您的位置: 首页 >特色建设>详细内容

特色建设

走进课程故事,探究深度学习
——记浪花苑幼儿园课程故事评比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6-23 16:42:2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 课程故事不仅能呈现出课程的实施与开展,也能展现出教师的支持与策略,更能体现出幼儿的学习与发展。一个优秀的课程故事体现的是教师正确的教育观和儿童观,它不仅是课程研究的一种方法, 也是课程评价的一种方式。为了进一步引领老师适应新形势下幼儿教育改革的需要,2021623日下午,浪花苑幼儿园进行了教师基本功——课程故事评比活动。

在活动中,教师们利用剪辑视频、美篇、初页等多种不同的形式来阐述班级开展的课程故事,课程内容真实生动,富有童真。阐述了以游戏为主,以儿童为本的课程观。各具特色的课程故事分享着教师班本课程生成实施过程中的所做、所思、所想;一段段真实生动的课程之旅叙述着幼儿通过直接感知、实际操作等亲身体验获得自我发展的独特经验。

课程故事呈现的是以幼儿为本的教育观和儿童观,教师要成为和幼儿共同学习的陪伴者,和孩子们一同开启探索之旅,留下串串生动有趣的真实故事。总之,在追随幼儿兴趣与需求的基础上,我们要做有故事的课程,让故事贯穿在项目活动中,让课程变得更加生动与精彩!

eeacf88ff07d4ad799fc2ef2829d5c8b.jpg

425dff68f00e45a89e6de4322779197f.jpg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