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快乐瞬间>详细内容

快乐瞬间

艾草味飘香,唯有青团糯——滨江苑幼儿园幼儿园大班组做青团活动报道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4-02 17:20:5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新闻来源:滨江苑幼儿园      作者:徐利利

寒食节是清明节前一二日,日初为节时,禁烟火,只吃冷食。寒食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唯一以饮食习俗来命名的节日,而青团子是寒食节最重要的吃食。4月2日上午,滨江苑幼儿园大班组的孩子们做起了青团子,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,弘扬传统文化,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。

活动一开始,首先给孩子们讲解清明节的由来、意义及过节风俗。接着随之引出清明节吃青团的习俗和青团制作的方法,孩子们早已经洗好小手做好准备了。在老师们的带领下,孩子们切切实实地体验了一把“清明节里做青团”的过程。在包青团时,孩子们搓、压、揉、团,各种动作齐上阵,真正体验了在玩中学、学中玩的乐趣。

小朋友们一个个热情洋溢,每人制作了2—3个青团子。下午的点心就是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团子,别提有多高兴了。有小朋友说:“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青团子。”通过这样的活动,更好地促进幼儿对传统文化、传统节日的认识与感知,激发他们关爱生活,热爱家乡和大自然的美好情感。

IMG_0334(1).JPG

IMG_0356.JPG

IMG_0359.JPG

IMG_20210402_144642.jpg

IMG_20210402_145025.jpg

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